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廣播番組心得] 月刊テリらじ、ささら、まーりゃんの生徒会会長ラジオ...etc

因為最近沒橋段可以寫...,又有私事在忙,所以拖了很~久~~才更新
這次來介紹最近聽的廣播


月刊テリらじ  [音泉番組‧第三個禮拜一‧暫時停播]


這個在去年"很神奇的"做了一整年的番組改為一個月播送一次的型態
(註:因為沒有人能料想到這個節目能做一整年)
坦白講改成月刊時我就蠻看衰這個廣播番組
再加上這一段時間terios根本毫無新遊戲的企画可言
結果........我不想發生的事終於發生了....
這個節目果然變成"暫時休息"了...(復播時間不明)

之前每週播出的時候,金田週週都有不同爆炸性的發言讓我聽旳還蠻嗨的
但是改成月刊時,不知是每回播出的相隔時間太長的關係還是節目單元太無聊的關係
總覺得嗨度不如之前、威力大減...
感覺上是為了要販賣該節目的DVD總集而特別延個五集...
(而且...超難入手的...)

總之,期待這個番組能夠再次的復出(泣



ささら、まーりゃんの生徒会会長ラジオ for ToHeart2 [音泉‧每週五]

to herat系的番組,之前是ゆりし和伊藤靜大姐主持的時候
我曾經聽過幾次...,ゆりし那種"很缺錢"的發言大概是番組中很重要的一個賣點吧
嘛.......總之我也沒聽幾次,就不多說了


回到正題,這個節目的話...
簡單來講....有二個笨蛋啊!!(汗)

這二個簡直是主持廣播的天才啊...
まーりゃん的配音員小暮英麻常有那種另人想不到的發言和想法
簡直就是活生生的まーりゃん先輩啊!!(誤
另外ささら的小野涼子也是超搞笑
常常會冷不勝防講出一些很天然的發言
第一次聽到有声優會在節目中提”三浦!!阪神なんか行くな!!”(註:日職橋段)
實在是太‧有‧趣‧了!!


在聽這種比較不是主流的声優主持廣播時
我不知為什麼貼近生活的話題會多很多,沒什麼做作的感覺
而且都會有一種"啊~~,節目會不會被停掉~~"的危機感在
也會常常在節目中當自虐橋段來用(不論是上述的テリらじ或這個節目)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這個節目的簡稱相當的特別
和節目名一點關係都沒有,叫做"溝らじ"(MIZORAJI)
因為節目要將二個人深深的代溝(日文稱みぞ)一點一點的補起來
和工作人員也有這層代溝這樣(笑)
但代溝補起來的話這節目也就會沒了所以要持續的保持著這絕妙的代溝



總之...大推薦,就算不知道to heart2,光聽內容就相當有趣了



頑張って少女騎士になるラジオ [音泉‧每週五‧己播畢]

金田再現...,現在金田真是電腦遊戲声優中廣播節目的首選啊
因為還沒聽幾集,以下是三個主持人的感想
大波こなみ:很普通.......,應該說其他二位太搶眼的關係...
青葉りんご:這傢伙裝角色裝很兇,整個感覺很假...
金田まひる:雖然有保持一定的水準...但實在不比テリらじ

由於青葉裝角色的原故,讓我對這個節目大大的打折扣
加上這節目有金田的關係,所以同テリらじ,很喜歡欺負金田
但問題是….


一點都不嗨啊…….(汗


雖然是這樣金田在這個節目的魅力卻是不減的,
記得開始的第0集時,青葉りんご連叫金田的外號,反而被金田問
“青葉さん、青葉さん、業界何年目んだ?“(青葉,你進這個業界第幾年了?)
實在是太帥了!!(笑)

但這個節目是搭著作品的關係,所以主要談的內容都和遊戲比較有關係
所以對於我這種喜歡聽日常生活橋段的人是覺得有點無趣的…
然後也如我想的遊戲出的時候廣播也就結束了

G線上の魔王PRESENTS ハルと栄一のハル★イチBANG×2
[AKABEi SOFT自社廣播‧隔週禮拜五、準備播畢]

節目主持人是瑞沢渓和梶田夕貴
常玩電腦遊戲大概不難猜的出她們是誰

這個遊戲是為了同名遊戲的drama cd的宣傳而誔生的
drama cd的內容主要是在說ture end之後的故事(不過這塊要入手有點難度…)

目前大概聽了四~五回….嗯……
雖然有梶田在...,,但整個節目和上述的比算是比較沈穩的番組
再加上內容50%的內容都是和遊戲相關...,沒玩過其實比較沒辨法進入狀態
所以建議對声優有愛或遊戲有愛聽會比較好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