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 竜虎戀、迎向結局!! とらドラ8~10心得











書名:とらドラ 8~10
作者:竹宮ゆゆこ
插畫:ヤス
満足度:★★★★★
推薦度:★★★★★



龍與虎的戀情,在最後的三集總算帶進到最高潮
在最後一集購入後二個月一氣喝成的將三本讀完


感想是...



大‧滿‧足


經歷過第七集大河最終的爆炸性的吶喊
みのり意外的行為和失落的竜兒
究~~竟~~會怎麼發展咧~~~


以下是在下各集小小心得
第八集:竜兒仍然是一樣的痴呆,直到最後的最後才知道不可告人的祕密...
第九~十集:
怎麼看這二本就是個上下集的東西啊,男女主角相互的情感的確認
克服無數的難關,友情的力量的支援,親子的牽絆偉大,最終迎向happy end

整體來看,其實小說結局是趨近於平淡的
但整體的過程卻是值得一再回味的
這三集看下來以亞美和みのり 如同修羅般的爭吵,
みのり 的爆走,
最後竜兒和大河再次逃亡等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另外,我看這類的學園愛情劇
常常都會對"第二女主角"產成無限的關愛
這次的亞美就是正中我的紅心啊
腹黑(行為和思考不一致)的個性,講話又直接
但時時有會散發出得不到竜兒的失落感
bravo!!!!
可惜第二女主角終究只是在旁邊看的份啊(淚


轉移話題...動畫版也稍微的看完了,
動畫版說起來真的是很奇妙......雖然是相當符合原作的
但....為什麼可以搞的這麼的悲傷啊!!???

我不知這是不是和監督風格有關係...
笑點雖然都有帶出來,
但絕大部分時間都是以心境描寫為主(而且都很悲傷),
也可能是受限於要將文庫十集的東西濃縮成25集的原故
被迫要把一些不必要的搞笑橋段給刪減掉。
因此,動畫版裡亞美和みのり的心境描寫遠超出原作小說
but!!!友情的熱血表現也比原作小說少很多啊!!

另外可能是將小說的最後一集濃縮成動畫1.5集的關係
因此該集內容都只呈現"重要場景",
以及加了最後小說所不能帶來的起承轉合的效果。


簡單來說...
重視竹宮特有的妄想式搞笑內心告白、
內容裡的笑點、過程重視的話,小說版推薦
對於大河以外的女角有特別的喜好、
重視內心戲和結局的表現方式的話,動畫版會比較好。


=文後閒聊=
現在手頭上只剩一本とらドラ的外傳第二集
這本是在第九集和第十集中間所發行的書

而我三月時在日本的書店
多拉多拉根本就是賣到缺貨啊!!
去animate整店只有3集而已...(而且重點我還找不到新刊的第十集...後來才在新刊區找到)
跑去問店員得到答案是"店裡的就剩那麼多了"
想在網路上訂更是整個缺書到不行...


購買經過就到這裡為止
わたしたちの田村くん到とらドラ
不管這麼寫都是ツンデレ的角色最惹人憐愛(雖然田村君的電波女我也覺得很讚)
下部...竹宮先生倒底會怎麼設定女主角讓我還蠻好奇的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