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敗家實錄] 海外訂購日本電腦遊戲心得 ~自行訂購篇~

這篇是我個人單打獨鬥
不靠國內任何一家店家訂電腦遊戲的故事(遠目


前言:
其實我買這種日本向的東西也沒有應該和一般人差不了太多啦
以下是經歷談

○向店家訂購

一言:這招沒什麼,大家都會

○為了找尋年輕的回憶,然後在樂天市場看到了"ぼくのマリー"的書
(這書後來好像有代理吧,當然沒什麼人氣就是了)
二話不說和賣家連絡,海外發送 OK!!但信用卡だめ(拒收)!!
 所以就展開了刺激的"海外郵滙"之旅~(被狂收收續費)
最後入手時,沒想到運費竟是本體的2.5倍的價格啊(死)....OTL

一言:當時被友人曰:"羊皮被拔了一層又一層"

○在南部看到某家賣日本電腦遊戲的店家,用著很不起眼的海報紙貼著
"代訂正版電腦遊戲一律X0.32"(而且重點是,一般向的像伊蘇的還不能訂咧!!)
看起來就爆假的,不過在和北部的店家訂時,老闆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加持下
我還是去嘗試了....OTL
沒想到訂完後速度奇快(一個禮拜),收費便宜,老闆沒事還會送店頭特典

一言:我真的很懷念那家店啊...(遠目)

○在日本的漫畫王CLUB訂購竹井10日的"秋桜の空に"小說版
原因是因為日本每個網站都嘛品切,但漫畫王就是有辨法調到貨
當然這本還蠻重的原故,所以運費頗貴...(加本體花了我600元?)

一言:話說這本書增值了...,有點小爽...,當然這本也是好物就是了

○在CLUB JAPAN 訂購CD

一言:反正最近連中文版網站都有了,大家都會訂啦

まぁ、以上


那麼,這次是比較不一樣的
我要透過自己的力量,去連絡"海外發送公司"、"賣家"
從商品購入(線上信用卡付款)到連絡發送公司,全程自己來
超累的啦(翻桌)

基本流程是
1.買家自行在可刷卡的線上網站購物,付清金額
然後地址寫海外發送公司的地址
2.向日本的海外發送公司申請
3.全貨品到貨後,由對方發送至國外

也因此,我就有了在以下幾個網站愉快(?)的購物經驗,以下是心得分享

getchu

大家找電腦遊戲資料第一個一定就是想到getchu啦
當然他整體的訂購方式做的相當便利
搜尋系統做的也比sofmap好
線上刷卡也是第一時間內知道能不能刷,相當方便

不過缺點是
第一是回饋金爆低(3%)
第二是會員頁面做的有點簡易,功能超不足
若是中途你想要取消或增加訂單的話都必須要利用mail做通知
第三是我都買到九千多日幣了卻還要收運送費...(sofmap免運費)

購物滿足度:★★★★☆


amazon

當你用過amazon,你就知道國內的線上購物有多爛
amazon從我購物到註冊,完成交易大概不超過五分鐘吧
簡易資料(名字和地址)之類的填一填就ok了,相當的方便
而且在一小時內會確認你的卡片能不能夠用

而且amazon是有二手巿場機制的
就是當此項產品amazon本身沒有提供時,點入其他的商店
就會有其他的"賣家"在賣該物的新品或二手品
這次我就是用這個服務

如上面所說的,程序相當迅速
且還可以要求亞馬遜商品寄日本國內,但請款書寄至海外(炸


不過二手市場有其缺點
就是根本看不到商品狀態
(但說真的日本的二手品都是看起來和新品一模一樣,很嚇人...)

滿足度:★★★★★


日本樂天市場的某家商店


這個部份是我幫別人買的
樂天巿場的驚奇度真是無敵高,幾乎到什麼都有的境界
而且又有著海外發生可(限定店家)的服務,實在是超吸引人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開開心心的訂購完後,對方店家竟然寄信來說
"樂天最近改制,沒辨法使用日本以外的信用卡做付款"




我無言了
一家標榜著"可海外發送"的網路商店
竟然不收海外的信用卡...,這算什麼鳥蛋機制啊!!

最後雖然是有解決,但是花了不收的手續費請海外發送公司代收


憤怒度:爆表...一言就是爛...


海外發送公司

被這家收了不少收續費啊(淚
當然我也不想提我是用那一家
只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用,再加上我也不推
所以這個部份我覺得沒什麼好寫的

而且說真的日本做這種生意的還真的很多...

滿足度:★★★☆☆



偉大的海關

我‧被‧課‧稅‧了(淚)

上面明明都寫了GIFT(贈品)
然後也實報價格(這點是有點失誤...沒和海外發送公司說清楚...)
結果竟然給我亂推價格!!!!搞屁啊!!!
那一國多拉馬CD可以賣到快二千啊(激怒)
沒買過就不要亂算價格啊!!!(誰沒事會買DRAMA CD...)

然後衣物類稅金高到變態是怎樣(怒)

憤怒度:這己經是言語無法形容的了...



結論
說真的...,我個人真的不推這個方式(死)
這個方式除了不用看老闆的臉色外,沒有一點好處的說(煙)

當然硬要講好處,也是有
但前提你必須買個二塊以上的遊戲or同人商品
這樣才會省運費又比和國內買便宜這樣。

所以...,最省的方式...,還是去日本買吧...orz

對於敗家物的一言
"そらうた"ドラマCD
雖然是二手品但看起來爆炸新,
いいね,真奈還是爆表萌,有機會我會介紹看看的...(雖然冷門到爆炸)
NG恋本體+電話卡+片霧烈火唱的主題曲CD
攻略中...,後日再談...

おまけの一言:有圖有真相
話說...,這該不會只有我在訂吧...(特別是そらうた的多拉馬)...OT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