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遊戲心得]不愧是年齡差AVG啊...(抖很大)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遊玩心得

遊戲名: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發售日:2007.11.22
類 型:年齡差AVG
原 畫:みこしまつり
腳 本:丸戸史明 with企画屋
歌姬:片霧烈火

=故事大網=

芳村理、28歳、189cm

原本在某大手商社工作,卻因為公司被爆料有做非法勾當
為了要使公司能夠永續下去,因此跳出來做替死鬼,進而被公司裁掉


對人生絕望時,遇到了一位給予他勇氣的女性=陽都穗香=
後來就演變成主角愛上穗香,準備要和穗香告白



到了穗香的住處,是個位於高級住宅區的破爛租借長屋
名為terrace house陽之阪


但出來的迎接,卻不是穗香,而是她的女兒=美都子=
穗香早就和別的男人一起私奔,不見人影已許久


所以,高身高、高學歷、無收入的主人公
和努力、有活力個頭又有點小的美都子共處一個屋簷下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此外還加著
對主角保持的好感,又積極的同僚─夏夜
住隔壁又愛來陰的千金小姐─姫緒
和擔當美都子的班級老師─麻美


=歌=
說真的,片霧烈火的歌我是沒有什麼在聽啦
不過就曲調是走輕快系這點不談
歌詞還真的和遊戲很合咧...

看來這個是繼我對桑島由一後
另一個覺得寫的歌詞和遊戲會很對味的人了...


=心得=

對於作者的話,請參考我前篇所寫的體驗版心得的文章

體驗版心得連結


以下是正式版心得
其實我看過很多網站寫,說這玩意的設定實在是很像相聚一刻
而事實上...,是真的蠻像的...OTL
有著個性豐富的配角群...、醋勁爆大的女主角(美都子)等...真的很像
但本作的設定實在是NG了...
(後面再談‧另外丸戸強調他沒有看過此漫畫XD)


再者,男主角設定為接近30大關的上班族,這個實在是個很鮮的設定
現在的王道設定,都是把主角設定成18歳的歡樂校園生活為主
但這塊卻反其道而行,把主角設定年齡超大,披著懦弱之名的偽羊皮
熱血魂一起動時就變成了比誰都有行動力的熱血上班族
(→雖然這也是個NG的設定)
也讓我見識了不少的商業日文

其實反看丸戶在戲画的作品,幾乎也都是設主角不是學生的居多
(青空那部的主角其實也不是很像傳統的學生設定啦...)


遊戲的主軸,就是美都子
不論是那條線,都和美都子會有關係
而且遊戲不算是使用Multi-scenario(劇情分支路線)
而是有點類似於一本道...

大概像以下的樣子
共通→夏夜路線OR出局→姬緒路線OR出局→麻美路線OR出局→勝者‧美都子


依照上表,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
所謂的攻略順序為何吧(順帶一提美都子第一回攻略不可)

另外一點,本作用了相當大量的名古屋區的笑點
比如說牡丹和○薇之類的...因為那是名古屋地方電視製做的...
所以玩這塊是要去查點東西,會樂趣加倍喔



=以下是路線別心得=

夏夜 (CV:風音)
自稱"四天王最弱"
我的心得是,劇情真的是蠻短的(汗)


平常裝的什麼都不在乎,只要有男主角一切好說
但實際上其獨佔慾比起美都子真是有的拚啊!!

這個角色把他放在配角時實在是超完美
要拿來的助言型配角、還是臨門一腳型的都很適合。
不過當她變成主線角色時,她就沒辨法像平常一樣能冷靜的看事情
甚至還常常爆走就是了。


配音是風音...,除了她以外我看可能只有一色能配這個角色吧...
因為必須用比較低的声音來配

我個人對於此劇情的ED最深刻啊...,雖然她劇情真的很短



姫緒(CV:芝原のぞみ)
高飛車、ツンデレ
愛裝成卑鄙的壞蛋其實骨子裡卻是個大善人是也~

有一幕有街頭募款的場景,一定要仔細聽後面的人声
聽完就會覺得本作原來有這麼有趣的設定。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角色蠻糟糕的,一言之就是要有美都子,什麼都好談
所以最後進入她的路線後,除了"公主學習平民之路"外
最重要的是可和美都子做"共同分享"這事實在是很...(抖


CV是たか...呃...芝原のぞみ啦~
實在是...恐るべし...,我想不到其他人選的說...



麻美(CV:一色ヒカリ)
美都子的頭號勁敵
坦白講我一開始非常不看好這個角色的劇情
但沒想到這個角色偏偏又是整部作品最吸引人的(死

這角色也是丸戶作品常常出現的,裏女角(就是一定"以前"和男主角有啥關連之類的)
至於丸戸這次所埋下的梗還蠻好猜的,就先不提了

這角色會這麼吸引人,
第一在於她的個性設定的很成功,就是在男主角面前死愛面子、裝成熟大人
然後事後後悔,在棉被裡扮著PUYOPUYO的角色扮演在痛哭
而且被激怒的界限值又爆低的,兩三下就爆走了
再加上一色超完美的声音搭配...,真是無懈可撃啊


不過當走到這個路線的時候,就是修羅場的開始
你就會看到二個女人的戰爭啊~(我是不討厭啦)


美都子(CV:夏野こおり)
"世界で一番だめな恋"
沒錯,如遊戲的標題,真的是最不行、最糟糕的戀情啊...

我一開始玩的時候一直認為女主角的設定是○中生
結果玩到一半後才發現是○學生啊....(大汗
怪不得夏野(鷹月)姐配完會說直說這個是犯罪啊(汗汗汗


至於劇情...,我只能說...,沒有想像中的強
但是卻很溫馨
因為二人走了不該走的一步,但周遭的人到最後還是支持的
(除了美都子那個狀況外很大的娘不提)


至於為何我會覺得很弱,因為就如前面所述
整塊遊戲有點類似一個主要劇情再分三條支線出去
因此美都子幾乎在每條路線都有著"很大的存在"
(換個講法的話,就是美都子在共通路線實在是有夠長
但換到自己的主線的時候則劇情和其他三個角色比似乎不是這麼多)
所以,美都子的劇情到最後會讓人覺得她的劇情怎麼有點短
其實,她才是劇情最長的一個角色。


而且,"男主角"─芳村理和"真‧女主角"─陽坂美都子
可以說是二個正反相差非常大的人,

(主角─美都子)
高個子─小個子
だめ人間─做什麼都行
喜歡西式料理─喜歡和風料理
近30歳 ─ ○中生(→遊戲末段)

啊咧...,這根本就是二極化嘛!!
唯一的共同點只有生日是同天
所以真的很符合遊戲主題:世界で一番だめな恋


然後可能是我的錯覺啦...,若是在遊玩時
若你是很順的在每話都是比較偏向美都子的話
在下一話開始前都會載入OP...(不知道正不正確)

=原畫=
據說是某MO系列的畫師,不過我不熟就是了...
但畫配角都就覺得有點偷工減料就是了


=結論=
9分
雖然它沒有像"この青空を約束を"一樣,讓我有幾個場景會重看N遍
但設定特殊(不是學生)、符合主題(だめ恋)、声優超讚
玩起來節奏也很順,實在是沒有理由給這塊遊戲低分

雖然這塊沒有像ショコラ的香奈子還是パルフェ的里伽子
有那種印象深刻到不行的場景
但他充分表現出"社會人"要如何熱血,這點則很難得
也讓我玩的很愉快


=おまけ‧角色好感度=
就角色設定而言
美都子>夏夜>麻美=姫緒
就劇情而言
麻美>美都子>姬緒>夏夜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