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久違的校園物遊戲心得=こんな娘がいたら僕はもう…!!=

久違的心得文...
以下心得沒連結(這種東西用GOOGLE自己找吧...)
沒圖片...(懶),然後一堆文字...OTL

===========分隔線==========================
遊戲名:こんな娘がいたら僕はもう…!!
發售日:2006.09.29
類 型:AVG
原 畫:有葉
腳 本:衣笠彰梧
音 樂:Elements Garden , tiko-μ
歌姬:NANA

故事大網

持有著某種”過去”的主人公
在有天無意間撿到知”奇怪”的貓咪,並且幫助了牠

沒想到!!那隻貓竟然是主角所住的地方的守護神!!
(雖然行為和貓沒有什麼不一樣)


自稱自己是神的貓
為了要恢復原有的力量,必須要收集愛的力量
而眼前的主角就是絕佳的媒介
因此,守護神(貓)就開始利用奇蹟,讓主角認識著不同的女生…


直接衝心得

本作是有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中,
純學園物的一品
而本作的賣點…,嘛…,我是因為有某位声優才碰的
並不是因為有葉的關係


至於有葉,我個人只知道她是個很有名的畫家
而且據說畫的速度極快(和山本和枝差不多)
至於其他就不多說了


以下是各角色心得(小揑有處理過...)

三瀨綾菜 (CV:安玖深音)
屬性:幼馴染‧天然系

呃…,坦白講…
女主角劇情很弱….,我只記得她有一直扶持男主角外…
其他我都想不太起來了…OTL

一言:幼馴染是王道,只可惜這遊戲不是

小松あすか (CV:夏野こおり)
屬性:年下‧機關槍快嘴‧おたく?

一個對於男性有極度恐懼、又有著極度怕生
主角的好友(?)的妹妹

後來和男主角相識,到克服自已缺點等的劇情流程

這條路線有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劇情
有段大家都在說主角不是的時候
守護喵化身成學生S(因為他叫做ススム、SUSUMU)
來幫主角做辯解的地方,真的很棒…
(還是應該說...,因為我覺得種場景安排真的很好笑)


聽說這個角色似乎是本遊戲人氣NO.1…


一言:夏野(鷹月)的快嘴配法再現...,以某種程度是還蠻滿足的


神無月真帆 (CV:金田まひる)
屬性:ツンデレ娘‧ツインテール

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在這個劇情發揮的淋漓盡致

嘛...真的要說的話...
請金田まひる來配...,口氣是夠銳利
但....,声音實在是太蘿了啦(爆)

回正題,這角色就是有種"就是要保護她啊"的感覺
順帶一提遊戲後段會變成愛妻模式(謎)

一言:金田還是去主持廣播節目比較好(嚴重離題)

鈴原志乃 (CV:西田こむぎ)
屬性:蘿莉擔担‧二極變化

從一個貧窮到不行,家事完能的年下角色
一夕間變成了....(略)

這個劇情可能是裡面最棒的(!?我不是蘿莉控啊...orz)
第一是這個角色的大轉變
從一開始窮到不行,無論什麼小小的都很珍惜
到後面價值觀的改變
其中的心境的變化描寫的很仔細
再加上守護喵(神)適時的出現
使得本條路線算是唯一不以萌為主要賣點的路線

一言:我真的不是蘿莉控啊(泣)


下柳沙希 (CV:北都南)
屬性:姉

身份是主角的姐上
原本是個愛弟控,後來發生某間事件的原故
使得二個人的關係惡化

就劇情面來說,這路線很重要
原因是有詳細交待為何主角為什麼會變得人見人嫌
為何要做一些非自己所願的舉動,都交待的很完整
但就角色魅力而言.......,又是個弱到爆炸的角色


第一是這個角色的痴呆程度簡直是另人無法忍受
路人甲說什麼都相信,自己的弟下(主角)說什麼都不信
.....這傢伙的腦筋真的是有問題吧(搖頭)


所以愛越深,就會轉變成恨越深是吧
對於主角所有的行為都抱著不信任
然後沒事就來阻擾主角....


然後後來發現自己是錯的,又變成嚴重弟控模式...


拜託,姐上型的弟控不是這樣搞的吧
通常不都是"絕對相信弟弟所做的一切行為"的嗎?
虧這個角色在裡面的設定是學生會副會長咧
(因為這麼笨所以當不到會長就對了)


一言:本遊戲痴呆程度排行榜─1位確定

大音渚 (CV:紫華すみれ)
屬性:年上

.....這傢伙太おまけ(配菜?)
有加很沒加一樣...
角色本身是很有魅力
但腳本實是有點脫力

據說這個型的角色和該公司的前作有關連
(連声優都有一樣這樣)

一言:配角還是乖乖當配角,別推倒比較好

配角

小松芳宏 (CV:広野大地)

這角色算是整個遊戲痴呆程度第三名
但‧是
痴呆的很熱血,很有趣
所以是非常ok的

一言:順便一提他是個妹控

真鍋英司 (CV:伊藤涼)

繼主角姐上,本這戲痴呆程度第二名,就是他啦!!(拍手

這傢伙信任來路不明的人的程度簡直和主角的姐上有得拚
那種聽口氣就知道不是啥善者的人所說的話都是照單全收

然後又有莫名的和男主角有對抗的心理
時時刻刻都想要和男主角決一勝負
但又有著和主角的姐上一樣,不信任主角這樣

這麼矛盾的角色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當知道(而且是很後面才知道)錯不在主角時
又變成相信主角這樣,其轉換速度簡直就是直逼光速啊

加上這角色又於定義為是精英型的角色
導致於他在螢幕內熱血我在螢幕外失血
他在搞笑我在哈欠


おまけ一言:就一個配角而言,似乎是很成功
但這種又嘴炮又笨的配角,還是免了吧

ススム (CV:中澤アユム)
這個遊戲最棒的角色就是他啊,守護喵(神)啊
沒有他我真不知我這個遊戲到底是在玩啥

最棒的搞笑角色是他
適時一擊的輔助角色也是他
離別時帶有點那麼一絲絲感傷的角色還是他

一言:不愧是本遊戲的核心人物是也


結論
6.5+0.5(配角們絕佳的演出)=7.0

談不上好不好,壞不壞的
但就不用花費太久時間這點實在是幫了我大忙

看在小蘿莉她的劇情很不錯,加上配角們的熱烈演出
差不多就這個分數吧~

お勧め
以劇情上來說是鈴原志乃
以角色性來看應該是小松あすか和金髮ツンデレ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