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遊戲心得]防禦就是最大的攻撃 "恋する乙女と守護の盾"

久違的心得...(汗)

遊戲名:恋する乙女と守護の盾
發售日:2007.06.29
類 型:AVG
原 畫:瀨之本久史
腳 本:長谷川藍
音 樂:PELVISMUSIC inc.
歌姬:片頭-Rita
片尾-真理絵、茶太、iyuna
(由於官網沒有提供link free的圖像...,因此這次沒有連結圖)

故事大網
隸屬特殊人員保護機構"Aigis"的新人保鏢:如月修史
經過了幾次重要的任務,累積的實力後經驗後
終於降臨了只有他才能夠完成的任務

那就是





潛‧入‧女‧校

擁有著嬌小的身材、女性的声音、中性的臉孔
用以上的條件潛入女校、保護目標人物
是只有他(她?)才能辨的到的啦!!

也因此,在不能被發現"真實身份"的壓力下,
還要保護目標的滿載校園生活就這麼展開了...


遊戲賣點

声優強、曲目也多的有利條件先做排除的話
我還真不知道這遊戲的賣點是為何

所以很多東西真的是要先碰過體驗版才會知道它的好啊
真的超乎我所想像的有趣的說...(不難玩就是了)


系統‧曲目
系統很優,特別是那個skip系統做的很貼心
執行skip時,會做skip內容簡述
問玩家是否要做skip這種方式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覺得我形容的非常抽象...orz)

曲子有人声的共有四首
說真的我是Rita控,所以主題曲還蠻愛的
只是我不懂ed竟然可以用到三首是怎樣
(畢竟...,結局內容都可以說是大同小異啦...)


心得

坦白講這遊戲剛出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意思要去碰
畢竟設定並不是相當特殊、新穎(應該說我連故事大網都沒去瞄...)
所以那時並沒有理那個遊戲


但是,要知道日本人的"耳語相傳"的技能是無敵強的
這遊戲那時可是意外的大受好評...,好吧,灌看看吧...
即然都灌了...,那就試玩看看吧

玩後...,嗯!?一開始的男声優的声真是有夠耳熟啊...
(然後台詞又低能)
後來找資料後才發現是某海賊漫畫的船工之類的...,真是大驚奇啊!!
也就這樣一路玩下去了...


當然...,這遊戲什麼角色都有
ツンデレ(強氣女?)、大和撫子、小蘿莉......etc應有盡有
足以滿足這市場多變的需求

以下是各角色簡略介紹

如月修史 (偽名:山田妙子)
主人公、一如往常的王道
扮起女裝似乎足以幹掉其他角色的美貎
最大的特技是"保護"(→也就是守護之盾啦)
攻擊雖差,但總有機會可反擊
此外主角可不是只有武功高強罷了
他連體力都強的驚人(之後再述)

春日崎雪乃(cv:青山ゆかり)
高飛車xツンデレ
人前人後完全不一樣,變化自如的學生會長
為一開始的需保護對象
青山姐做配音、話說青山姐還配真多當主役的角色


椿原蓮(cv:風音)
女校王子x運動萬能
個性設定就是直到不能在直的角色
一樣為一開始的保護對象
風音做配音,話說她去年的作品量都可以和みる一起稱霸前二名的說
(需加變更名義的作品量)

新城鞠奈(cv:北都南)
小惡魔x小蘿莉

每個遊戲都一定要出現的角色啦
而且還要由北都南來配(這是王道設定嗎?)
為理事長的孫女、中後期需保護對象

真田設子(cv:松田理沙)
大和撫子 x ?????

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我大概就猜到這個角色的定位
絕對不可能是簡簡單單的大和撫子
畢竟...,是給声帶多變化的松田做配音,所以不難猜的到

不過個人最中意這個路線
男女主角在做互爭吵的內容還蠻有趣的


穗村有里(cv:如月葵)
平凡 x 平凡

為別家的保全公司之臥底
在貴族學校的設定下
有這種角色在竟然意外的吸引人啊!?


===以下是配角区====
桜庭優:
其實這個角色吃戲份很重...,但我心中覺得不是很重要
星野麗美:
跑龍套的綠葉角色...,一樣不重要...
但配音(このかなみ)我個人認為她還蠻屌的...,音調超多...
笹塜隆平:
是個佷好笑的配角...,以上
シスター.リディア:
和笹塜的等級差不多的角色,只是一色姐配的好幼...
課長:
這傢伙真的是整個遊戲的核心人物啊!!沒有他根本不行啊!!!
能把課長配的這麼出神入化,搞笑到不行也只有他才行啊!!






其實前期的共同劇情非常長的原故
所以玩個二回以上就會變的比較無聊
以下是劇情走法

共同→暗殺者出現→又回到共同→角色分支路線→END

不過這個遊戲教導我們危機總是意外的就在你身邊(謎)



至外有一點比較有趣的是Hシーン的穿插時
通常都是在男主角都快累個半死啊、負傷啊
然後女主角就自動送上門這樣...




做保鑣的果然體力不好沒辨法做咧(大汗)


總結:
満足度:★★★★☆
7+1(娛樂性十足)=8→第1輪遊玩限定
若玩2輪以上的話只剩7分吧

當然,請不要把這個當作少女愛上姐姐這樣
因為真的是二碼子的事,完全不一樣走向的遊戲


推薦角色
春日崎雪乃、真田設子
課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