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また...いつかね
[讀書心得‧力推]:時空(そら)のデーモン めもらるクーク





文:丸戶史明

圖:かんなきれい

類型:同人誌‧小說

満足度:★★★★★★(?爆表了?)

由於這是同‧人‧誌

所以請對這作者有興趣、稍微懂點日文的人來食用會比較好


感想

い~や、これマジで面白かったが、ちょっぴり切なかった。

この作品を読まれて、本當に幸せです~~

~感想  お.わ.り~

(けっ!?激短い!!Σ(Д゚;)ギクッ)



好,回正題(汗)

這本書就是由那位寫了ショコラ、パルフェ、この青空に約束

的名本家丸史明寫的啊~~~(大心)

而插畫是プリンセス・うぃっちぃず的原畫所畫



這本的初刷是在去年的夏comi發售

當時我還蠻想要這本的

一度在想是不是要動用禁斷的日yahoo代標

不過很幸運的,這本書在今年初開在日本的虎之穴有在做一般販賣

因此我也就二話不的衝去訂

不過

我拿到這本書後還是把它放灰塵一陣子

回頭起來我這個舉動真是不應該啊,這麼有趣的書怎麼能把它放灰塵呢!!

ok,簡略劇情介紹


男主角:三階俊介

"三階診療所"的院長

住在破爛房子的三樓、積欠N個月的房租

但似乎心理諮詢的功力卻是一流


女主角

苑宮空子(クーク)

可以變化過去的女子高生惡魔

此外也身兼房東

超級愛管閒事,完全沒有惡魔的樣子這樣!!


基本劇情流程

男女主角的日常生活對話(痴話喧嘩)

委託人上門,並說明委託事由、故事

了解事由後,空子(クーク)的能力發動

藉由空子的能力後,解決事件,收取費用



而且章節的排法相當的有趣

是由第2話先開始,再跳第1話

第1話完後又接著1.1話,然後接著變第3話

這點雖然看起來很亂,其實確大有文章在

因為通常特別章,都藏了前一章未說的伏筆在

使得整部的起承轉合起當有技巧。

不過這種排法也造成一開始在看的時候會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況



照上面的劇情走法,其實每章男女主角並不太算真正的主角

比較算是輔助角色,關鍵點是在委託人本身

除了最後一章完完全全是以空子為主角

當然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空子畢竟是個很好心的惡魔

因此有所謂的代償機制(就是要拿取當事人一部分的記憶)


而我說整個文體很完整的原因,是在於本書最後一章

是和書一開始的第2話(我剛剛寫的,書是2→1→3話這種順序)

竟然是完全的前後呼應!?

這本書當然是有所謂的缺點在啦,第一是難入手

(2006夏comi的東西,但到了2007年二月中才開紿交給虎之穴販賣)

第二是雖然感覺像是輕小說,但實際上插畫少的不行,
而且和劇情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簡單來說就像是在看NHK龜在家小說版)



雖然這書的設定是如此的奇妙

但意外的和日常生活有關

有著歡笑、正經、和帶有點些些的悲傷

若是喜愛丸戸的文筆,我認為這本是值得一看的!!


題外話:

這本真的可以當我今年所有看過的劇情中的NO.1了

話說此時此刻,遠端的日本己經開始在會場賣第二集了

好想看啊~~(打滾中)

順帶一提標題的"また…いつかね"則是裡面的台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