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音樂閒聊] 哎呀?停辨了啊=榊原ゆい‧後篇=

嗯...中止
坦白講我個人不意外...
畢竟...,我一直有種"票賣的很差"的感覺
(從網路→店頭也買的到,這點大概就猜的到了...)


ok,只是我對於網路買票比店頭買票的退款方式麻煩十倍是怎樣...相當的不爽...



話題轉回,既然不辨了,就談談我對榊原ゆい的印象好了

=====我是分隔線=====

●声優能力
坦白講,我對她還真不熟
當然跟她"幾乎"都是配正統系的女主角,然後那些遊戲我都沒玩有關吧...
(而且說實在的一個遊戲請她來配實在是很划算,又可以抓來唱OP來衝人氣這樣)

雖然這和我對於声優的喜好有關啦...
真的要我說,可能是她能演的角色不夠廣?
一切都是猜測就是了。

●歌唱能力
她的歌唱能力絕對是強於声優能力的(個人認為)
雖然啦,她的歌中不會有很誇張的唱法(飆高音啦、瞬間轉音等)
但唱起來卻實頗有一番味道(這點之後再詳述)

可是,很特別的是,若不是對她特別迷的
似乎非常非常難只聽1至2次就將她的歌給記住
(或者應該說記得這是榊原唱的)
我認為這和她的弱勢─曲風不一定有關


何謂曲風一定,我說明幾個例子
KOTOKO大姐就很簡單,她有著I've的強力支援
(我個人很喜歡C.G mix供給KOTOKO的歌,有電波也有慢歌)
佐藤ひと美則是有Element Garden
YURIA則是她自己會寫曲,另外有小池雅也(之前和桃井組團的那位),milktub偶爾來插花
至於我很喜歡的謎之歌姬NANA,她的曲風變化是很大
但聲音很甜還是品質的保證(順帶一提新曲是和榊原一起唱的)


再轉回榊原ゆい,我認為她唱快歌相當有水準
慢歌和電波歌也難不倒她,但問題是曲風差異實在有夠大
搞到最後若不是粉絲級的,你可能很難記得她唱過什麼
所以這點可能還需要補強吧...


===分隔線II‧喜愛曲目解說===
反正人都不來了,就寫寫我聽了覺得還不錯的曲目

  • DokiDokiがとまらない
    其實就是夠電波,很有元氣的歌,我很喜歡
  • ONE DAY
    嚴格上來說...,這首不算榊原的歌咧...orz
    因為做的人是YURIA和小池...,看的出來我真的很迷YURIA姐...
    這首我真的很喜歡前段一開始的旋律
  • I will...!
    這首是一開始覺得沒什麼,但中段忽然旋律開始變嗨(從I will go開始吧)
  • Just I wish
    慢歌系列,也是和上曲相同,一到主旋律整個感覺就出來了
  • ダーリン
    電波+蘿到不行音而成的一曲~ちゅるるる~ダーリン~
  • Trust in me
    快歌系列...,其實這首己經很接近主流市場的音樂旋律了...
  • Eternal Destiny
    名曲之一,但對於沒碰過遊戲的我實在無法共鳴
    但‧是,這種曲唱現場應該是會無敵嗨,所以在此一推
  • LOVEclick☆
    這首歌聽起來真的爆可愛的,特別是主旋律到最後唱"ちょーだい"真的很棒
    但...這首歌又是我很喜歡的,Angel Note所做的...orz
    (該不會換中山☆マミ來唱也行吧!?)
  • It's just love
    這首其實前奏蠻不吸人的,但到中段進主旋律時近乎"唸歌"的地方卻又很順
    (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法,抱歉)
  • 抱擁
    慢歌系列,還蠻有早期声優唱的歌的感覺啦...
  • School meet you
    純粹為電波而支持,"school meet you!!"這段真萌
  • melody
    其實這首可能是我對於她所有唱過的歌中,印象最好的一首
    不論在旋律、合音
    還是音調轉折都有一定水準下,我還真挑不出來什麼缺點


    以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URIA還有細井插花...:D
不過細井還是跟中原比較搭,
但是最搭的還是KALA :D

榊原ゆい最近最有名的應該是OGS的雷歐納吧....
至於其他?
沒感覺。

以上。

某牛 提到...

YURIA有細井插花啊...,不太記得...
不過印象中最近幾乎都是和小池居多
(還有加F&C的宣傳K杉,雖然我不知他幹啥的)

細井+中原很搭+1
只是聽不習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