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遊戲心得] アッチむいて恋

アッチむいて恋 (ASa project│2010.04.30)
原畫:夕凪セシナ , ぱん太
腳本:天都 , 藤井リルケ


=閒聊=
最近女裝男子這屬性真的很流行
我以前的文章可能也打過類似的想法
不過深覺得最近這一、二年內是忽然急速成長
我記得當年從おとボク後,有帶起一個風潮
比較近期的話
把男主角的那種掙扎感和帥氣度維持的很不錯
在うぃんどるそふと這塊裡有個叫準的配角,
雖然也是女裝男子但卻是裡面最顯眼的角色

不過那幾個時候我覺得都很難和現在相比
不知道是不是輕小說的加持和業界的炒作下
讓這個屬性一夕之間成了定番中的定番...





=內容介紹=
主角因為日也想、夜也想,希望有一天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生活
因此就自已努力打工存錢,總算湊到經費能轉學到到鄉下學校

但‧是
沒想到這鄉下學校的理事長卻是個超不正經的傢伙
收了學費卻沒有幫主角安排男子宿舍
為了挽救這個情勢,理事長很”巧妙”的幫主人公找到了一間宿舍
但...竟然是"女子"宿舍!?
雖然男主角百般不願意,但最後也只好接受
在宿舍也有內鬼(誤)的情況下,協助主角變成女裝男力
故事也在主角在學校是男兒身,但回宿舍為女裝男子的狀態下開始




=心得=

以下內容沒有任何的劇情討論!!

-難以掌握的選項的判定標準-
這塊在於攻略時其選項的判定上非常的微妙
微妙到你本來預想是攻略A角色,但可能會跑到C角色
而且這個錯誤我犯了不只一次,竟然有二次之多
再者,所出現的選擇對話項的內容和遊戲進行又沒什麼關係
更添加了選擇的難度
(比方說喜歡什麼声優啦,喜歡女生的頭髮長度啦...ETC,
和遊戲內容對話、進行一點關係都沒有咧(汗)

但不是說這塊遊戲難到爆,而是攻略到非預想的路線時
其錯愕感還蠻大的

-共通和個別路線傻傻分不清-
這點應該也是我自已的問題,
我在走到某一角色為重時候
心裡想著"啊,進入到xxx角色的個別了!!"的時候
沒想到竟然是共通,等到進到了個別時又不是我想攻略的角色!?
一整個就是預期外
真的是難以捉摸的一塊遊戲啊...


-每條劇情的水準還蠻微妙的-
這塊是很標準的萌系搞笑遊戲
遊玩時嘴角偶爾微微的上揚,
但不到會大笑的程度(個人感覺)
其實該有的東西這塊也都有
要蘿莉有蘿莉、要年上就有年上,
要搞笑也有搞笑(雖然是萌系搞笑)
每個都摻雜一點,滿足不同玩家的需求

而每條路線的水準也相互有差異...
可以很沈悶,也可以萌系搞笑連發,總之標準還蠻不一的


順帶一提本篇完全沒有想要捏他的來討論劇情
但我能說這篇基本上"女裝男主角"遊戲所俱備的要素一個都沒有少
包含被發現時尷尬的場景、男主角在變男變女之間忙中有誤
或者是被發現是男兒身後演變成笨蛋情侶等
都不會有少


=聲音相關=
首先這塊的op動畫實在是...哎...
在音量上的調控和遊戲完全不一致啊
比放說你遊戲整體音量雖然設定很小聲
但op動畫就是會莫名奇妙的大聲...,完全不照系統設定走
雖然NANA唱的OP很好聽啦...

再回頭來看聲優群,其實這種配置是還蠻平均的
老手新手各一半,
這種配法只要新人不要太誇張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對我而言這塊最大的賣點是声優
提幾位印象深刻的

北都南:
其實就是配她很擅長的蘿莉,
只是覺得她復出後(之前體調不佳?)
現在工作也是一個接一個

五行なずな:
典型的ツンデレ角色的,
很像在聽TH2的ささら變成ツンデレ這樣(笑)

遠野そよぎ
其實我還蠻意外她能配這種吵到不行的角色
不過近期她配這種角色的機率似乎蠻多的

春河あかり
主角群裡相較之下比較沒這麼有名的可能是這位
她的聲音實在是蠻特別的...
那特殊的口音到底是怎麼回事...

木村あやか
咦!?為什麼不是配女主角,而是配角!??


其實這作品使用其他位的較無名的聲優也是有種感覺
聲音都各有特色且每位的聲調不太相同


=結論=
満足度:★★★
女装男子:★★★★

女裝男子做主角也不是什麼新梗,
該要給玩家看到劇本也都很齊全。

不過,沒新梗的情況下也很難讓人有深刻印象啦...
硬要抓這塊缺點的話
那就是男配角實在是太虛了...
讓人有種厭惡感(能讓人感受到厭惡感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很成功吧?)


這是塊輕鬆愉快的小品遊戲
若是萌系搞笑大歡迎,角色設定有對味的話不妨一試
喜歡関西式的吐嘈式搞笑的話...那這塊看看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