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声優‧廣播番組介紹]
金田まひる的web廣播番組介紹‧前篇

其實一直很想找時間寫金田まひる這個声優和她目前所主持的廣播

不過一直苦於沒時間...(泣)

以下開始進入正題


=アケミとマリカのがっちゅみりみり放送局的時代=
這是由すたじおみりす(己倒)出資的節目,於2002~2005年放送
當年有上這個節目的声優都會被稱為"がっちゅ系"的声優
而當時在聽的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二個声優,
一個是ダイナマイト☆亜美(配lover的理惠的人)
另一個就是金田まひる

在當年我的聽力爛到炸的情況下(當然現在也是爛到爆),
覺得這傢伙真的和一般的來賓差很多
很感性的說著當初要成為声優的不安、
但又常常被主持人叫キンタ、キンタ的("金田"的不正確發音)
然後都會回"きんたって言うな!"
(註:因為きんた再加上まひる的話...,整個名字變的很難聽這樣)

再加上,這個節目還特地幫她做了一集特別番組
整集都是她自已在那邊自問自答、連續快嘴、一整個很嗨的在進行
(印象中整片長達三十分、搞的她常常吃螺絲)

至於該節目有做一次改版,那時她也有擔當一段時間的主持人
不過那時沒那麼迷,因此也沒有特別去注意


=臨時穿插‧まひるちん(她的愛稱)的演技=

我會對金田まひる有深刻的印象
是在於御姐蘿莉都能配的人,我的好感度通常都會很高
(如神野奈々也是很變態、變音變的超過份、一般向的話松岡由貴也是超讚)

初期我對她的印象一直是只能配蘿莉角色
但在聽上述的がっちゅみりみり放送局的同時
剛好玩到一塊名叫カラフルBOX的遊戲,裡面她可是配穩重的上級生
"天啊!?會不會太神,根本聽不出來啊"→這是我當時的感想

這時又對於她的好感度up


另外一般的什麼幼馴染啦、還是很內容很鬼畜的角色啦
她都可以配,雖然演技不能算是很出神入化
但藉由她的声音特質還是感受的到她的好
(雖然我中意她個人的特質勝過她的演技就是了...)


=ねがらぢ…(2006年)=
這個是一個以"low tension"為主的web廣播番組
所以在節目進行時,整個內容的口調都要低~~~沈~~~到不行

而這節目的主持人卻是金田まひる和楠鈴音(註:這声優配御姐也是超讚)
まひるちん是個不論怎麼表現,都會有一種"很嗨"感覺的人
因此,怎麼可能會把這以"低沈"為主的節目用的好呢

但...,很明顯的,這才是整個節目的賣點啊!!
金田那種壓抑不下來的high tension常常在節目中出現啊
比如說,這節目有個單元是請聽眾推薦自已覺得好吃的、但別人覺得很怪的食譜
然後她們二個人也會在節目上將該食譜(主要為蓋飯類)忠實呈現,接著試吃
有次好像是什麼巧克力醬飯之類的,二個人試吃後
金田就很"激動"的說"這完全不好吃嘛!!!"
→過了五秒後又用低沈的声音說"喔,不能太嗨..."

這種反差感實在是太有趣了啦!!

只可惜這節目大約十集上下就結束了(淚)



先到這...,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