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遊戲心得] Like a Butler

遊戲名:Like a Butler (AXL)
發售日:2009.02.27
類 型:AVG
原 畫:瀬之本久史
腳 本:長谷川藍


AXL作品,第二度接觸

~劇情簡介~
生活普通到不行的和樹(主人公)和弓野奏(女主角)
在一個機會下奏成為"超‧貴族學校"─高額院的特別補助學生
除了三年間的學費全免外
還可以帶一個執事(=主人公)一起入學,
當然執事如同特待生,三年間一切費用都免費

因此...平民踏入不平凡的"貴族世界"就這樣展開了

心得:

我發現AXL很愛寫這種"お嬢様"的劇情咧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這種劇本有他的魅力在
試想,高高在上的千金小姐接觸平民的事物
其好奇的模樣和帶有點ツンデレ的氣息,
這賣點還不夠大嗎

那麼...這塊給我的感覺的話....


很...普...通...


呃...我不知道是我玩過的遊戲比較多的關係
還是本身的劇情不夠力的關係...
總覺得並沒有另人有深刻印象的劇情

其實遊戲一開頭意外的還蠻有趣的
主角和配角間的對話節奏、笑點的插入時間掌握的相當好
但到了每個個別路線的時候...,
整個節奏就慢下來,有在拖的感覺...,造成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以下則是我覺得劇情弱化掉的原因

1.第一女主角的身份是幼馴染(青梅竹馬),
這搞的好像走其他女角的時候就"義務性的"對這個角色產生了罪惡感
雖然這也是人之常情啦...但我覺得實在沒必要...

2.每個角色有BAD、NORMAL和HAPPY END三種
說真的為什麼要準備那麼多END
NORMAL和HAPPY實在是沒差多少啊
另外只要稍懂點日文的人,真的很難走到BAD END

3.掛名是執事題材,但其實這個題材根本不是很重要啊...

音樂:
這次是每個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專有曲+OP曲
茶太唱的OP曲グリッポ的輕快的旋律實在是很有吸引力...

角色、声優:
本遊戲最強的一環可能在此
只可惜劇情的張力不太夠...

比較另人印象深刻的...

○配角:ダリル、浦安六右衛門
這二個角色實在是很讚,
遊戲整體的氣氛要靠這二個角色的說法也不為過
不論是ダリル的低級笑點還是浦安的おたネダ
在遊戲的前半段都能夠讓我會心一笑

當然声優演技也是沒話說,畢竟是大物声優

○女主角之一‧秋津原瑞穂 (CV:松田理沙)
這角色大概是四條主線裡最有趣的...
特別是松田理沙把這毒口的角色配的實在是很生動...

○配角:笠置霧子(CV:石川こよみ)
其實這個角色是裡面最讚的啊!!劇情應該要再長一點才對啊(翻桌)
為什麼最讚...因為只要有關到這個角色時,劇情整個就很好笑

另外...声優的部分...我實在是聽不出來這個是たかはし○秋啊...
整部声音壓的很低所以很難查覺的是她配的啊...

結論:
満足度:★★★☆☆
對於声優滿足度:★★★★☆

不知道是玩過AXL的遊戲都剛好是同種類的還是怎麼樣的
他們家遊戲總給我一個很深刻的感覺就是配角永遠比主要角色還要顯眼
當然這塊的配角的演出也沒讓我失望就是了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