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閱讀心得] 神様家族Z -仮免天国-

書名:神様家族Z―仮免天国
作者:桑島 由一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滿足度:★★☆☆☆





這本是神様家族本篇完後,類似後續談的內容
內容為神山佐間太郎和テンコ又再次回到"原本"的世界
其他像美佐和メメ也都回來
原本世界的神樣也從神山的爸爸變成佐間太郎
再新添加個無口角色アンジェラ(有點類似to heart2的ルーシー)

此外佐間太郎的親友,進一和橘愛也有出場


嗯...簡單來說...內容相當的畫蛇添足......
不知為何而出

有看過桑島作品的人,大概知道他寫的東西有個特性
在"場景說明"或者是"旁白"時,會用比較輕鬆愉快,
搞笑的文字來做內容說明

但這次...因為整體主題性一整個弱到不行
所以...,這些"看似"有趣的說明,在此時此刻變的比較像是在拖字數


再者,橘愛和進一雖然有出現,
進一仍然是一整就是不行,和廢物人間差不多啊XD
但...出場時間超短外加完全不重要,完全背叛我的期待
我本來以為會像本篇最後幾集在這幾個角色多加著筆
但最後卻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主要角色的部分更明顯曝露出內文嚴重的不足
除了佐間太郎的表現還一如往常以外
テンコ完全變成搞笑角色,一點不重要(且也不是很好笑)
本篇最強的女配角久美子在這本也是單純的搞笑角色
看來桑島把全部的重心的放在新角色アンジェラ身上

本書的主線有二個
一個是放在感情上有缺陷的天使,アンジェラ身上
另一個則是佔本書60%內容,"類似"另一個惡魔出現的內容
但在不透露劇情的原則下就不多說了
是覺得最後的結尾實在是鳥到不行,所以只剩アンジェラ的部分能看。


結論:
主角的設定不行、新角色的伏筆未說明、前作的角色出場超少
這三點我都還可以忍受
最不能忍受的是,

那為什麼過了一年半連第二集都沒出???

說實在我搞不懂出這本是要幹嘛啊!!??


桑島也並不是不會寫單本小說的作家
グリーングリーン、或者是大沢さんに好かれたい
都算還很OK的...

這本...唉........,有第二集的話再看我會不會改觀吧


◎最後の一言
題外話,其實他寫的"大沢さんに好かれたい",這本還蠻有趣的
不過不知道現在還買不買的到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