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演唱會心得] SHORT CIRCUIT PREMIUM SHOW

這次有幸能夠參加short circuit這種演唱會,真的是做夢也想不到的事

=演唱會背景=
這個演唱會是由專輯short circuit延伸出來的限定演唱會
專輯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張只收錄電波歌和慢調的抒情曲
另外,幾乎都是パソコンゲーム所用的曲子
所以啦,幾乎只碰パソコンゲーム的我對於這張的好感度自然也不低

去年隨著short circuit II的發行
I've也"舊感心"的在日本三處(大阪、名古屋、東京)辨了座談握手會
之後,在東京新木場這個地方辨了一夜限定的夢幻演唱會
(為何要說夢幻,因為這種只唱電波歌的演唱會實在是很難找到
除非你是去聽MOSAIC.WAV的演唱會當然就另當別論)

但萬萬想不到,繼KOTOKO大姐上次來開首次海外演唱會後
這次連詩月カオリ都帶來,來外地開這種夢幻的演唱會...(汗)

=演唱會內容=
呃...,基本上和東京新木場那場是沒差多
只差在曲目的安排順序有變

至於二人的MC內容有(以下是朦朧的記憶...,若有記錯在此先說抱歉)
●KOTOKO大姐解釋電波歌為何,然後キュンキュン也代表電波歌的意思
●KOTOKO姐為了要炒熱氣氛不時比V的手勢,然後大喊"YA~~~"
●說台灣的東西很好吃,吃太多容易變胖,因此要常常聽short circuit
跟著旋律一起跳動,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
●接續上個話題,就提到是不是每個人都有short circuit啊~
沒有的人可以等結束後去外面購買(真的很會打廣告啊)
●有稍微提一下這個演唱會是屬於限定演唱會,只在東京辨過一次
但沒想到從上次海外公演的隔一年後,能把這個演唱會帶來台灣,
KOTOKO也覺得很不可思議...etc etc
●在唱ねぇ…しようよ!!(註:姉、ちゃんとしようよっ!2的OP)前,好像是先問有沒有喜歡年紀比較小的人
然後,接著問那一定有在控姐上的人吧,為了這些人,所以要來唱這首歌
●先看了現場的觀眾群,然後說了這次女生來的很少,但其實這些歌都是針對女生的心情下去寫的
所以先請在場的男性們好好的去聽這些歌,來理解女性的心
(備註:其實這個問題在東京場也有問,不過那時台下的女性聽眾有熱烈的做回應這樣)
●詩月其實在開演的前一天幾乎沒睡...,真是辛苦她了(淚
●演唱會前一天KOTOKO和詩月姐有去台北101,沒想到巧遇樂團的人,
手上剛好有101發的芒果冰折價卷,就一起在101的展覽台那一起食用。
●在唱SHORT CIRCUIT時,如是"我沒聽錯的話",唱到一半KOTOKO是請大家聽到口號後,
要回應"YES!!YES!!YES!!",但後我怎麼聽都覺得大家好像是回"HEY!HEY!HEY!"(雖然聽起來都差不多啦XD)
.....算了,有嗨就好,嗨到才是王道
●在唱きゅるるんkissでジャンボ時,為什麼友人不和我一起喊”ジャンボ!!"呢...OTL
●快結束時詩月大姐感動到哭了...(舊感心)


演唱會的樂團和東京場不同的時,吉他手只有一位
也就是吉他X1、KEYBOARDX1、鼓X1、貝斯X1
伴舞則是當地的(從日本請可能會破產吧...)
舞台則是和東京那場一樣是二階式的

=友人的變化=
這次有幫二個友人買票
友人A上次沒有機會看到KOTOKO...,至於為何就不提了...

友人B就不得不拿來說一下了
雖然他整場"很正經"的看完,但內心卻是在沸騰
(至於看演唱會動作嗨不嗨這點,這裡不討論,這是個人自由...)

開演前,對於東京那場演唱會DVD一點興趣都沒有
開演完後,就抓著我去一起買演唱會DVD

啊轉變也太大了吧!!!(汗)

目前"天天"持續在不停的複習KOTOKO大姐和詩月的歌(抖)


=隔天TALK SHOW內容=
現場主要問了二個問題(印象中內容,有做點修詞,請見諒)
1.二位在SHORT CIRCUIT中,最喜歡的歌為何?
K:每首都很喜歡耶~~(思考很久)
嗯~,應該是SHORT CIRCUIT吧
詩:レモネード,因為這首歌對她有很深的意義存外
另外在唱這首歌時,覺得有種和後面在演奏的伙伴有種合而為一的感覺

2.請問在收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瓶頸、難關的甘苦談呢?
K:嗯~~~這個是我的拿手項目耶...,所以好像沒有碰到什麼瓶頸耶(全場大笑)
詩:有的,和KOTOKO正好相反,我這類歌相當的不在行
因為歌詞、還有口白的部份都是和戀愛有關的文詞,讓我實在是很難很順的說出口
為此有和KOTOKO請教,做了特訓

備註:
1的問題,其中的レモネード這首,我個人是覺得
這首厲害的地方在於KEYBOARD、吉他、鼓等樂器和人声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合旋溶合在一起
所以才會讓詩月這樣講吧

2的問題,其實這算老梗耶(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於演唱會的DVD小冊子的內容中,
當年這種電波歌是"硬被"KOTOKO堅持要出的
怪不得她自信滿滿的說這種很簡單啦~
另一個詩月的回答則是在東京場的MC時就有說過


另外二位真的很敬業,來者不拒的幫粉絲簽名、握手
KOTOKO還用著極標準的中文和每說謝謝(シェーシェー)

實在是太甘心了.........(泣)


=感想=

一開始是マ○オ裡的曲子做前奏,接著馬上接めいぷるシロップ
夢幻的二小時就這麼展開了

坦白講我做夢也想不到有機會聽到這種電波歌LIVE
再加上去日本也不一定可以拿到好位置
真的很感動

像是聽到Princess Bride!時,聽那早口(はやぐち)的歌詞
實在是覺得很神

日本式的加油方式也讓我大開眼界,學習不少
(但我想我應該沒辨法做到吧...)


まぁ…本当に最高な一晩でした。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