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 實在是太驚人了....."つよきす二学期"

這個つよきす第二期就某種定義實在是很厲害
因為實在太厲害...所以連一些基本的資料我都懶的提供
以下是心得文

○声優非常異常的堅強
是的,這個遊戲某名奇妙的声優強到爆炸
而這也是牽動我會去碰的原因...

一開始我看到有這個玩意的時候
坦白講我是相當看衰這塊的
但沒想到新角色橘瀨麗武竟然是那位声優.....
那.......就玩玩看吧(真沒原則...)

○CG、演出水準變高
雖然本作相當的沒有"原創味"
但比起來我覺得本作畫的真的比較好

另外,演出效果也大幅提昇


○OP、ED
雖然本作OP是給KOTOKO喝啦...
但感覺沒前作有趣...,應該是編曲的關係

ED是片霧烈火,但我一直記不太起來旋律如何...


○心得(缺點述說)
回到正題,為什麼這遊戲就某種定義很厲害
很簡單,因為











竟然把前作的劇情原封不動的拿回來用



這點實在是太驚奇了
當然,要拿強氣娘這個主題要出二代,我是沒竟見
但起碼要像LEEF的TO HEART2幾乎全面翻新
打造個"無懈可擊"的,以萌為主題為主題
或者是像F&C的"Pia系列,
原畫師幾乎全面翻新但也從原本的餐廳制服改成好像是cosplay餐廳似的
(這是讚美)


但本作...,可攻略角色有前作角色就算了...
啊連劇情都一樣...,這樣叫人怎麼玩下去...
而且前作其實有很多很高檔的搞笑橋段(ひぐらし...etc)
但本作...,幾乎是零啊

雖然是題外話,但タカヒロ在運用惡搞的笑點真的是一流的
不用去玩一代,去聽聽看つよきす的DRAMA CD就知道他的厲害
橋段從ときメモ到什麼夜王的都有,實在是超有趣

但很可惜的...,本塊...,完全沒有
那...,什麼進步了?
應該只有Hシーン增加這點而已...(這玩意不重要啊)

以上是我玩過カニ(最矮的那個)和椰子的心得...其他玩不下去了...


至於新角色的部份...
不值一提.....,就是變樣的鉄乙女劇情.........


○結論
雖然說不一定是原作者才能做出好作品
但沒什麼創新時他就一定不是個好作品

那麼,這玩意要評分的話
就單看劇情的話,可攻略角色有7個
舊作(包括素奈緒)共有6位,就預想和前作差不多好了
所以新要素就算整體劇情的1/7
分數數值化的話10分 X 1/7(因為只有一條路線是全新的)=1.4多
然後CG和效果表現有變好再加個分後...3分吧...

總之,玩つよきす和みにきす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