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 一個相當虎頭蛇尾的作品...可惜了... "暁の護衛"

遊戲名:暁の護衛
發售日:2008.03.27
類 型:AVG
原 畫:トモセシュンサク
腳 本:衣笠彰梧
歌姬:OP和ED都是榊原ゆい,ANGEL NOTE詞曲提供

=遊戲大綱=

舞台為近未來的日本
在這貧富差距超大的年代,犯罪率也跟著節節昇高
為了應映這個現象,就有了"憐櫻學園"的產生

這個學園,女學生為各個資產家的千金
而男學生則是為了保護各個上流社會的重要人物
進這所學校做保鏢的訓練
本作的主角-海斗-也就是這個學園的在校生

在第一年保鏢的專業訓練結訓之時
主角卻決定在第二年的開學時就要離開這個讓他覺得無聊的學園

但當他離走學校,正打算以後該怎麼辨的時候
一個偶然的因緣繼會下他求了個被綁架的千金
但他卻也沒想到這個行為也就大大的改變了他的命運...


=音樂=

雖然OP、ED是我不討厭的ANGEL NOTE來做擔當
當卻意外的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汗)

=系統=
沒有快速SAVE LOAD這點讓我覺得蠻不便的...

=心得=

剛開始看到這個遊戲的時候,我原本打著想法是
"哎,搞什麼,一定要搞個ツンデレ的千金小姐才會有人玩是吧!!"
"怎麼看都很像ハヤテの○○○"(雖然這個作品我也沒看幾次)

但...,看到這個遊戲竟然意外的超大人氣
沒有預約還會入手不能的情況
讓我個人的稍微了心動了一下,而產生了興趣


至於這個遊戲就陣容的賣點
不外乎是有幫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寫過劇本的衣笠彰梧
(據說這個遊戲所用的系統也和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是差不多的)

當然,他在こんぼく所寫的劇本我也有碰過
就是輕快有趣的校園生活
但是...,才剛碰了本作的前十五分鐘

















怎麼會這麼好笑啦(驚)




是的,這部就"笑點"來論
絕對可以排進我所玩過的遊戲前五名
不論是ネダ(橋段)、ツッコミのタイミング(梗出現的吐糟時間)
声優的演技,節奏的掌握
真的是絕妙的一品啊
我己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能夠讓我噴飯的有趣劇本了
這個可能是竹井10樹的"秋桜の空に"的DRAMA CD後
讓我覺得笑點無限的作品之一啊!!
(題外話...,秋桜的原創作者竹井最近實在是很"失速"啊...,
沒什麼有趣的作品的說)



嘛...但...很可惜的是...
本作的起承轉合...,也是讓我相當的驚奇啊...
請看以下的各角色的路線的心得

二階堂麗華 (cv:大波こなみ)
ツンデレ X 高飛車 X 貧乳

是的,總合了以上的三點屬性
當然是"速‧攻"啊

雖然這個劇本把整個大體的世界觀、主角的身世點破...
但...
是在前面2/3很愉快的劇情下,"突然的"硬轉到主軸劇情
且主軸劇情"短到嚇人耶~"
連什麼心境描寫都一併省略了...
而且想要期待劇情會有什麼修羅場而造成劇情阻塞的情況,根本近乎零啊!!

所以...,為什麼好好一個主線...
可以搞成這樣...,實在是七大不可思議啊....


配音是御姐蘿莉通吃的大波配的
用類似御姐的声音配個ツンデレ的角色,實在是大滿足啊

起承轉合驚奇度:★★★★★
Σ(゚Д゚) ”え、終わった!?” [啥!?結束了!?]


二階堂 彩(cv:榊原ゆい)
大人しい X テレビゲーム X キョニュウ

嗯...雖然在本遊戲中擁有著其他女角所沒有的傲人身材
但本身的存在感有點低...,雖然每段的劇情可以發現她的好
但和其他的角色比是遜色了點
雖然起承轉合也是不怎麼樣啦...,
只是因為劇情很平淡所以也就...不會太去注意...OTL

配音是榊原...,說真的配的不錯,也中規中距
但反過來說...,我也沒發現特別另我驚奇的地方...

起承轉合驚奇度:★☆☆☆☆ 
(´Д` )”まぁ…普通…”[嗯...普通]


倉屋敷 妙 (CV:如月葵)
天然馬鹿 X ちび X 同じに貧乳

嗯...,這角色算蘿吧...,又笨
但這個腳本家每次寫類似這種角色卻又很吸引我
哎...,我不是蘿莉控啊...

因為這個角色每次都表現的"孤伶伶"一個人的感覺
所以...,對我而言...萌度加倍啊...
雖然結局也是結的很突然...

配音是如月,這個角色讓我對於"如月=配強氣的女戰士"這種刻板印象徹底改觀
雖然我以前也是有聽過她配過妹系角色啦

起承轉合驚奇度:★★☆☆☆ 
(´・∀・` )”まぁ、それなり…”[嗯...如此而己...]


ツキ (CV:大花どん)
メイド X 無感情 X  ツッコミ上手

這個角色帶有點微微的ツンデレ,再和主角的一搭一唱的搞笑
實在是.......bravo!!!

至於本條路線的起伏,也是一絕啊
你永遠也想不到下一個轉折點,下一個爆點在那裡
而且全部的爆點竟然是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一次爆氣完成
實在是前所未有的趕進度式劇本啊!!

至於大花とん,自從君望後我碰過的遊戲中其主要角色都沒有這個声優...
今後可要多加注意

起承轉合驚奇度:★★★★☆ 
(゜д゜)”シナリオは常にインパクトというより、一転二転三転…かな?”
[與其要說劇本常常有爆點...不如說是劇情一轉二轉再三轉...吧?]

神崎萌 (CV:成瀬未亜)
無口 X 食いしん坊 X 武術

硬要講的話,這角色是起承轉合、女主角心境轉變寫的最好的一個
但是能吐槽的點實在是太多了(以下是捏他)
1.我不懂是為何去貧民區而安排這個劇本,難道真的只是為了開個攤子而去的嗎
2.我不懂曾經大家合心協力做出來的攤子,最後因為男主角比攤子重要而消失
而結尾時男主角還是在但攤子這檔事就變完全不重要了

所以綜合下來,因為男女主角的關係而把主軸劇情所想表達的東西完全消失掉
(或者是寫的人一開始根本沒有大算要把那個部份當主軸)

至於CV部份,成瀨會接這種無口的角色讓我覺得相當的稀奇啦...

起承轉合驚奇度:★★★☆☆ 
(・∀・)”うん…微妙…”[嗯...微妙]

おまけ劇情:因為實在是太おまけ了...,我不知要怎麼講...,抱歉...orz
CG實在是少的太可憐了...

至於配角的部份,就是超讚啊,遊戲就是一定要有男的配角啊~
連綠....喔,是春城学幸這種大腳都有,實在是太幸福了
另外,像什麼杏子(cv:大野まりな)還是黑堂鏡花(CV:金田まひる)
金田配的那個角色就算了,畢竟還有搞笑到
但那個杏子是怎樣...,存在感根本也是零啊!!
寫了有趣的配角卻不好好的拿來利用...,實在是可惜了...


=H度=
咦!?這遊戲不是一般向嗎(誤)
總之...,又是一款h場景硬加的遊戲啊...

=結論=
満足度:★★★★☆
就笑點的話....9分
就結局的話....5分
所以取個中間值...7+0.5(因為真的很好笑)=7.5分好了
簡單說,就是劇本不完全
當然對於我這種玩遊戲比較慢,又沒什麼時間的人
實在是相當的適合...(雖然我還是要鞭劇情轉的很硬)

以上!!

最後の一言:我覺得劇中劇的"ベルリンの屋根"真的很經典啊...低能到爆炸...(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蘿莉控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