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グリグリ的延伸系列:エーデルワイス之感想

遊戲名:エーデルワイス-Edelweiss-
發售日:2006.12.15
類 型:AVG
原 畫:片倉真二
腳 本:Team N.G.X
音 樂:milktub

=遊戲大網=
過著低偏差值和沒欲望的男校生活......

主角春間一志和其同伴,己厭倦這一成不變生活,想要尋求刺激時
忽然來個只要名列前茅,就可以去"位於南海小島上、住宿制交換學生"的對象

「孤島+女x開放=sex!?」

打從娘胎開始從未燃燒過鬥志開始啟動
靠著作弊總算得到了通往著夢想和光榮的門票
不論是在胸口還是二腳中夾帶著夢想和欲望


之後迎接主角的....


卻是飛起來的孤島,加上難以想像的女子樂園!!?


=遊戲賣點=

這遊戲賣點別無有他,就是靠"GREEN GREEN"(後略GRGR)系列中製作音樂的milktub為主
雖然GRGR系列是以片倉真二為原畫、Team T.G.X也參與過一部份劇情
但我覺得都不是重點,真正的關鍵點還是在milk tub上

只要是milktub做為主導的遊戲中,"多數歌姬採用+男配角爆多+學園物"是個不變的定則
雖然多數歌姬採用是不一定啦...,只要是像GRGR類型的通常就跑不掉
(雖然我記憶中最早採用這種型式的為上松範康的"カナリア,近期ELF也有...,但歌就...[以下略])

所以音樂、爆笑低能+友情劇情可說是最重要的


=劇情心得=

Team N.G.X是一個很妙的團體
他們的特點就是"劇情爆短"

比方說,在"GRGR3"中,很明顯主力劇情是ヤマグチノボル(零之使魔作者)所構成
Team N.G.X為輔,所以當時他們所擔當的劇情部份可說是相常稱職


但,一但Team N.G.X變成了主力劇情構成擔當時
那整部就會演變的嚇人短,不知劇情重點在何處(不過,笑點的橋段寫的很不錯)
最明顯的例子在S.M.L的Re:裡
(當然那部主要女主角只有二位,所以可以牽拖到人數不足這樣)


我們在回過頭來談這部作品,他們的功力是進步了許多
但要和桑島由一還是ヤマグチノボル一樣的話...,坦白講得再加油


以下為各角色劇情心得(少許捏他)

青空遙花

雖然貴為第一女主角,但人氣度卻低到嚇人
我認為多少和劇情中"某段"有關係

可能這年頭key式的大迴轉式,逆轉全壘打式的結局大家看多了
因此不能夠接受吧...

我個人也是覺得相當矛盾就是了...

但基本上她這條路線相當重要,走完後此遊戲的世界觀都差不多瞭解了


日向みずき

以全部劇情來講...,可算的上是特A級!?
雖然在別的遊戲中一定可以看到類似的劇情
但整個劇情的流程節奏,和女主角心境轉變、反應(ツンデレ系?)
可說是一絕

結局雖然是頗悲傷、但卻帶有著無限的希望這點上,就給他特A級吧


鴨池蘭

一個為H和搞笑所生的角色

劇情的重要性根本近乎零,少了她也沒差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不用用大腦的劇情(炸
特別是金斧銀斧選擇,這個玩意真的是一絕啊
還會思考說"現在的黃金國際價格是...."這點就夠觀樂了啦XD


雨宮なつめ

無口蘿莉個性怪癖,這種設定似乎是萌的王道了
再加 上的劇情完整度很強(雖然玩到一半會有"?"的符號出現、但是個伏筆)
而且劇情的重要度幾乎直逼第一女主角...,大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至於我個人對這劇情沒什麼地方好著墨的...
就是個起承轉合還算不錯的劇情

P.S 雖然有個什麼血淋淋之類的場景啦...,但我印象真的不深


伊吹 芽衣

個人最中意的角色、超愛說ダジャレ(雙關語?)
對於以前的事都沒有記憶的角色

由於遊戲中是個鍊金術的世界,所以這角色在整體的劇情上算是一種附加式的解說
(簡單講,只要玩過青空還是雨宮的劇情,這角色的後續發展激好猜)

結局當然也是悲情收場,隨季節轉換又展開起新的希望...
雖然老套但意境做的不錯所以我並不討厭

至於缺點...,大概是劇情頗短。


三笨蛋路線
BAD END,但內容實在是很搞笑
男主角沒人要,所以最後連男的他都能接受這種天方夜譚的劇情
請務必一看。


=音樂=
一樣是以搖滾樂為主,BGM就不說明了
只針對有人聲唱做感想

OP:NANA / Ashberry
謎之歌姬NANA聲音還是一樣甜
加上桑島由一寫的詞,更為這遊戲帶來不少色彩

ED:UR@N / 晴れた日の午後に
只要這種要爆吵的音樂,通常都會選UR@N
搖滾性最強烈,話說演唱會上她代唱Ashberry,走音頗嚴重(汗)

ED:中原涼 / Remember
中原涼低沈的声音加慢歌實在是很搭
雖然她只要一和milktub以外的合作時我不是很喜歡的說...

ED:yozuca*/祝福の歌
歌是很不錯...,特別是主要部份漸漸加重的部份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個旋律不太搭劇情啊...

ED:YURIA / AROUND THE WORLD
鼓聲相當重的,節奏感相當強的一曲,有種"這才是YURIA姐唱的嘛!!"的感覺
"AROUND THE WORLD"這詞一直在我腦中打轉

ED:佐藤ひろ美 / エーデルワイス
比起中原涼的那曲更像主要ED的感覺(汗

ED:milktub / Happy Go!!
又是一首吵到不行的歌曲

總之,若是不習慣停比較吵的音樂的話,那這遊戲可能不適合你


=声優=
我只能說是在水準之上
畢竟主要角色都是請一般向那種二線聲優居多…
我不熟我也不知要寫什麼

至於配角卻請HG向一線的聲優來配…(EX:一色ヒカリ)
我只能說這搭法很謎吧…。


=總結=
滿足度:★★★★☆
不負責評分度:7.0 + 0.5 (超強歌姬站台) = 7.5

喜歡GRGR系列的人,不妨一玩
總之是塊不用花什麼大腦的小品遊戲

=最後の一言=
まぁ、正直言って、僕はやっぱりヤマグチおよび桑田さんのシナリオ見たいです。
でも僕の気に入ったキャラは、やっぱり先生(芽衣)ですけ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