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遊戲心得] 只完成一半的話題作 "EF-the first tales-"

這次要來講的是ef~
由於ef是塊大人氣的遊戲,加上最近由有動畫版的出現
因此一些細部資料就省略
(反正原畫有七尾、劇本是鏡遊和御影、音樂是天門、監督是酒井
,OP是新海誠、歌姬是原田,這檔事是您知我知大家知啊)



まぁ,那麼,不廢言,先講這遊戲不錯的部份

●OP很棒
只要新海誠一插手便知有沒有,只是看不太懂OP的意境...orz
(註:因為はるのあしおと做的太完美的關係,讓我在這種小地方會挑)

●超強声優陣容(女角限定)
有多強就讓我們來看一下

赤沢かえで→就是鷹月さくら啦!!同公司前作品"はるのあしおと"的女主角之一
其魅力在於有一定的死忠粉絲存在的声優
桜井美鈴→就是本遊戲製作人他老婆啦(啥?),也是前作品的女主角之一
算是"異樣"的有人氣?
まきいづみ→超人氣電腦遊戲界的声優,特別是她那獨特到不行的声調吸引了一大票粉絲
(我個人是還好...)也是前一作品的女主角之一
安玖深音→算是近代妹系最強的声優(但我喜歡她配姊系啊!!)
前作はるのあしおと也有參加,不過是配角

圈外
山田ゆな......我實在很難給她下評語...,先跳過。

●超強的AVG式變換場景表示方式
嗯,這點真的不用說,有屌(但同時我也認為這個是個缺點)
至於最好的表現場景應該是雨宮優子和男教師在教堂無字幕的場景

●超人氣畫家啟用


優點說完了...,以下是缺點...,直接用寫的

首先是整塊遊戲的劇情是標榜著群像劇
而劇情也確實是群像劇,但劇情部份實在是有太多地方可以評了

1.劇情不完整
當然,這跟他一開始目標就分成二部是一樣
但雨宮優子這種謎到不行,根本說不出個所以然的角色
然後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結束了,坦白講這種感覺相當差

可能和當年マブラヴ的第一片有相同的味道
(雖然最後的第二片還是讓age打了個全壘打就是了)

2.劇情本身沒有說服力
是的,相當沒有說服力,我想這可能和山田ゆな的演技有點關係
在はるのあしもと中的前輩女老師由於整個角色很有魅力的原故
因此相當的有說服力

但本作...,第一是雨宮這角色就突然出現
沒人知道她的底是什麼(是有給幾個伏筆,但誰知在講啥啊)
第二是山田配的實在是很....,怎麼講咧...
對我而言沒什麼吸引力可言...,哎....

3.該熱血的地方不夠熱血
是滴,這種"青春"劇,男主角的熱血是絕對不可少的
但由於整場天門優美的音樂下...,該熱血的地方音樂卻還是很優雅



這樣不對吧!!!

再者,由於前面所述,本作有強大的"場景轉換"的效果
搞的一個場景會切換很多不同角度,
造成劇情明明就很短,但卻切了太多角度讓劇情變的很久
はるのはしおと的切換場景做的非常棒
但這塊則....,我不是很合口味啦...

4.搞笑不好笑
嗯,真的相當的不好笑
我聽他們家的drama cd也可以一本正經的聽完
(應該說他們的笑點不夠低或太普通吧...)

因為笑點不好笑,造成整個遊戲的整體節奏控制的極不佳
很容易讓我這種注意力不怎樣的玩家玩不太下去。

以上是缺點部份


至於二條路線的主題...,很難共鳴...
不過我個人覺得運動少女新藤景的劇情比起天才少女宮村みやこ來的好的很多...


=結論=
満足度:★☆☆☆☆

評分:沒辨法評

很抱歉的...,這種"只有一半"的劇本
最基本的啓承轉合都沒有的劇本...,要我怎麼說這遊戲算好還算差呢
若光以那二條路線來看的話...,我想我不會太滿足...

總之一切等第二部出來後再談吧...
不過我總算不怕捏他可以去看TV版動畫了

=おまけ=
遊玩時選購配備(誤)

沒有留言: